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來到了日本近代文學家芥川龍之介,完成身前最後一部作品"河童"的背景故事地

據說祂在這裡完成了河童這一部作品後就自殺身亡了。

河童這部作品我是沒看過,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實境到底有多美

 

由於我參加的旅行團,這次沒能從大正池開始走,只有車窗觀光.....我的大正池....

導遊說大正池走到河童橋需要1個半小時,所以我們從上高地巴士總站走到河童橋

也不知道是導遊懶惰?還是真的在我們爭取晚上自由活動的時間?

 

 

 

在車裡拍到的大正池.....越看越覺得傷心....我的大正池、我的大美景

 

接下來是上高地巴士總站

 

看到一大片的落羽松,就讓我更期待前面會有什麼樣的美景在等著我們

 

走在落羽松的林道上,針葉隨著風被吹落~像是下起了一場黃金雨

外套的帽子裡接到了不少針葉,也讓我們走到了河童橋

河童橋

傳說有人在這裡看到河童生物而命名

但比較可靠的傳說是....

在古時候因為日本女性都穿著和服,要過河(梓川)必須雙手拉著衣服又要顧及手上的包裹

所以選擇把行李放在頭上,就因為這個動作,極像似河童頭上的蓋子。因此命名為河童橋

 

 

 

 

只看橋不覺得有什麼,讓我走上橋面去看看吧

 

 

河童橋左側

河童橋右側

天殺的阿~~~這.....這....這......殺光了我的底片!

不管朝左邊看還是右邊望都太美了~~~突然覺得好幸福可以來到如此美麗的地方

這片美麗的風景也是日本政府跟國民一起共同努力來的

在上高地是不允許自家私家車上山的,大多的民眾會選擇在休息站轉搭上高地的低排碳巴士上山

如果你在有錢一點,當然也可以包計程車上去。

在上高地你是找不到垃圾桶的,當然廁所裡面也是沒有垃圾桶,

如有不能丟馬桶的用品,它會提供一個塑膠袋請你自己包起來帶下山。

另外外面有會一個投錢箱,這是幫助政府維持地方運作,當然投不投看個人,也沒人管你啦。

 

以上的作法都是我們能看到的努力,我相信在這背後還有更多的作為來維持這片景觀

 

上高地,神仙的故鄉~~可以放空發呆一整天的美景

也期許大家在喜愛這片美景,也可以遵守規定,讓更多人看到它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景 上高地 河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椪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