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次去北海道

還是再次的讓我見證到日本人都是好人~~~

這篇人物篇,我想紀錄的是做破冰船時遇到的兩對夫婦



剛上船的時候~我跟我家老媽還有同團的年輕夫妻做一起

之後有一對老夫婦都是阿公阿嬤的了,問可不可以跟我ㄧ起做

當然歡迎壓~~

然後開始與我們攀談~~這時同團的姊姊還跟我們坐在一起

所以英文交談...交由姊姊翻譯

之後姊姊跟她老公去甲板拍照

這...這...不就剩下我們而已

天呀~~害的我超想結束話題的

因為語言不通壓~~

但是阿公阿嬤並沒有放棄交談的意願

所以接下來~我一路用....

很破的英文+超級破的日文+寫漢字+用猜的!!

因為阿公阿嬤遇到不懂的就用寫的

所以我就要猜那漢字代表什麼意思

其實中途我ㄧ度想乾脆找導遊來翻譯就好

他就近在此壓!!!

但是換個角度想...這樣的雞同鴨講也很好玩不是嗎!!!

之後更是又加入一對中老年的夫妻加入戰局

哈哈~~真的超好玩!

用來寫字的那本子我還留著呢

因為他是我出國必帶的本子!!!

這兩對夫妻的照片在相簿裡有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椪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